求學以來, 實驗室用的雷射印表機清一色都是HP雷射表機
有彩色有黑白
古老的甚至用了快10年還是能用(雖然有點脾氣)
但是這樣的氛圍下讓我對HP雷射印表機已經產生了十足的信任感

這陣子家裡要印東西苦惱於10年多前的墨水印表機已經墨水乾枯了
雖然可以跑超商但是爸媽還是畏懼一些個資而且很多時候都是很晚才想到要印東西
這時候外出就很尷尬了.

所以我們的需求就是想要自己擁有影印列印掃描的能力,
但是印量低但是偶而有需求, 中間間隔短則幾天常則數月,
墨水印表機雖然便宜但是耗材存放的部分我覺得不適合.
最後追蹤了一陣子後終於在pchome24h 入手了HP M130a

基本上安裝時稍微推敲一下手冊跟指示 我覺得滿簡單的,
重點是
1. 小心地拿出機器放置到安全穩固的平面上
2. 撕掉滿滿的橘色貼紙然後不要把碳粉夾抽出來
3. 接著安裝那個進紙閘的透明蓋子(這個比較難 小心別弄斷就對了)
 

外觀

全機幾乎都是塑膠外殼(而且是白色的很漂亮)
正上方是掃描平台
中間出紙 下方進紙
開關在正面中間右側


 

LaserJet Pro MFP M130a 

背後主要就是接電源線跟USB線
另外有防盜鎖孔可以鎖, 住外面的話可以善加利用

出紙的伸縮台

兩邊底部有做把手, 貼心設計~


接著放入紙張

推到適當位置即可

通電前可以打開機器確認一下碳粉夾那邊沒東西(但不要拔碳粉夾(手冊說的))

先舉高掃描器



再打開碳粉夾區域


可以看到其實是有兩個組件, 感光鼓19A跟碳粉夾17A, 這邊的設計就跟以往實驗室的高階HP有所不同, 
實驗室的M225的碳粉夾跟感光鼓是合在一起的, 不過我並不了解這兩種設計的好壞,
這邊就是相信分開的設計是符合低用量需求的~

稍微近一點看, 碳粉夾有把手 真的很貼心

入門機種 前面板的操作雖然簡潔非常多  但還是可以調整傾角 很貼心
下圖是按了紅色叉叉左邊後跳出來的設定問你要複印幾份,可以透過右邊的上下鍵增減
我覺得基本上它的操作都很直覺 沒看手冊也大概能猜得出來要幹嘛
那按下最右下角的綠色按鈕就是執行複印的動作

 

掃描器的部分可以掃描比A4大一點點的紙張 基本上還是以A4為主

印表機接上win10後 可以直接在所有應用程式裡找到HP smart
這裡面就可以列印掃描跟做簡單的設定跟尋求支援

掃描的操作畫面, 可以選擇多種頁面大小

掃描後會出現如下畫面, 可以按下預覽畫面右邊的大按鈕(藍色有加號的那個)來直接進行下一頁的掃瞄

接著還可以對兩個頁面做次序的調整

按一下 "縮圖"
用滑鼠拖拉要移動的頁面至想要的位置就可以完成

最後就可以選擇PDF或JPG格式來儲存列印或分享出去
我給這個軟體滿分, 簡單好用!
 

心得:

這應該是最划算的入門級HP黑白雷射事務機(影印加掃描)
現在有活動 購買主機時同時加購碳粉夾 可以獲得1000元全聯禮券跟延長主機三年保固
這樣的話相當於是主機4000有找的價位 變成有三年保固更讓人安心購買!
而碳粉夾根據官網表示約可以印1600頁 就可以自己算一下應該是很夠用的
我的M130a第一份資料就是印好文給爸媽閱讀提升健康知識,
老一輩的人還是喜歡紙本閱讀的~
感恩HP 讚嘆HP 讓我家可以盡情掃描隨時影/列印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HP 雷射 印表機 M130a
    全站熱搜

    jerrychen2100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