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華碩的UltraBook經過多年的耕耘已經變得越來越優異,
豐富的IO, 足夠的效能搭配輕薄的攜帶性造就了這台ZenBook 實用性.

而時尚的外觀設計這次配上玫瑰色的金屬光澤更是讓我對它念念不忘呀~

快速highlight一下他的規格

  • intel core i5-6200U
  • DDR3L-1600 4G-onboard (可擴充一隻) 最大12GB
  • Nvidia 940M 2G
  • 13.3吋霧面IPS Full-HD 解析度螢幕
  • IO: 標準HDMI, miniDP(附轉VGA的線), USB3.0*3, SD讀卡機, 3.5mm耳麥孔
  • 網路: 802.11ac wifi
  • 鍵盤: 3段亮度調整
  • 重量: 1.45KG

開箱後可以看到配件主要有變壓器, 擦拭布, 束繩氈(條狀的那個), 保護套, vga轉接線跟網路轉接線

undefined

 

<外觀>

A件玫瑰金同心圓

undefined

B件霧面 FullHD IPS螢幕 舒適細緻又廣視角
而且邊框滿窄的, 十分滿意

undefined

C件鍵盤配置很合我的使用習慣, 不管打code 打字都很順手

undefined

而觸控板也是華碩有下工夫的地方, 整體使用起來直覺舒適,  
透過內建的smart gesture更可以四指切換桌面三指切換視窗實在是非常方便

undefined

D件 非常整潔 也是金屬材質

undefined

轉軸處有挖孔排熱

undefined
 

右邊IO

undefined

左邊IO

undefined

 

<配件> 

USB轉RJ45, miniDP轉VGA

undefined

充電器

undefined

筆電套(超級讚!)

undefined

<續航力與效能>

續航力測試就比較極端一點, 省電模式跑中低負載(低壓力)以及 高效能模式跑高負載(高壓力), 螢幕亮度皆25%

先降低CPU電源至80%再執行 PCMARK8 work conventional

undefined

結果7小時候後還有40%

undefined

PCMARK8 creative conventional 約3H48min (也就是將近4小時)

undefined

所以電池續航力對我而言就是介於在 超過8 ~ 3.5 小時之間

而3dmark部份我測試skydiver 有5387分

undefined

cpumark99 462分

undefined

 

我的使用情境示意:

外接鍵盤滑鼠, 外接螢幕查資料遠端SSH跑程式, pclink連接手機... 等等,  

undefined

插好插滿(誤)

undefined

<結語>

UX303UB 的綜合表現令我非常滿意, 
1. 它的FullHD霧面螢幕以及好操作的鍵盤跟觸控板為我提供很高的生產力, 
2. 我也很喜歡他的玫瑰金配色與外觀設計, 每次看到都覺得心情愉快,
3. 獨顯的效能以及豐富的IO讓我可以休閒玩小遊戲或是外接螢幕鍵鼠隨心所欲.

雖然我有點晚才接觸到它, 但我覺得ZenBook UX303UB是很有競爭力的成熟產品!

undefined

 

 

arrow
arrow

    jerrychen2100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