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四了, 發生好多事情,心情五味雜成之際,學校公佈了交換學生的榜單, 

這次有不少班上同學都上榜了。 

而這讓我回想起兩年前, 我也曾經充滿那喜悅呀~


 

首先要說說我去交換的城市 : 卡斯盧爾, 巴登-符騰堡邦, 德國 ( Karlsruhe , Baden-württemberg , Germany )

這個城市很靠近法國, 雖然不至於是走過去變法國但至少用學生車票可以搭到某個法國小鎮 : Wissembourg


    檢視較大的地圖 

 

Karlsruhe 是個很特別的城市, 尤其是她的街道設計, 是以城堡為中心向南方以輻射狀散開

而那幾條街上都會有這些黃色的小東西,

 

 

IMAG0937.jpg

它們還滿長

 

IMAG0938.jpg

 

從地圖上應該可以看出輻射狀吧? XD

檢視較大的地圖 

 

我那時好像是2月25號到德國吧? 大概早上七點下了飛機就想辦法從法蘭克福趕到卡斯盧爾

因為我跟Danny 約下午兩點在 Karlsruhe Hbf 接我到學校

那天同班機有位去斯圖加特交換的學姐, 我們一起趕到了法蘭克福Hbf. 然後我在最後一分鐘趕上我該搭的那班ICE

而Danny 是前一個學期在我們學校交換, 他主動透過國際事務處在我出國前一個月連絡我 (揪甘心 >< 

 

這邊就是我去交換的學校的正門, 沒有圍牆,門口的馬路也不大,如果Danny沒跟我說這邊是學校我大概很難發現了= =

IMAG1097.jpg

 

第一周因為還不能入住宿舍, 所以我就先住在學校旁邊的青年旅舍,

那週主要是在Sara學姐的帶領下完成了很多手續, 市民登記, 銀行開戶, 辦保險,  學校註冊, 市民註冊 認識超市

很感謝她, 如果沒有她的帶領我大概很難順利完成了 >< 

 

終於在那年的 3月1號 我住進Europahaus了! 

IMAG0980.jpg

 

剛到德國一逛街根本瘋了, 我覺得某種程度上來說那邊東西並沒有我想像中昂貴

IMAG0921.jpg IMAG0922.jpg

或者可以說對我滿有吸引力的, 真的是太繽紛了!

 IMAG1011.jpg

 IMAG1037.jpg 

IMAG1015.jpg

 

不過呢, 對於那邊的食物不熟悉也是件困擾的事情,

所以我就開始亂買以及跟著室友吃,  

下面這張圖... 雞肉跟薯球是特價品,

現在看到這張圖都回味起那個香味, 那時吃到餿水油的機率應該不大XD 

IMAG1108.jpg

 

然後是雞蛋, 我覺得紙盒真的太有質感啦! 而且又標示的算是滿清楚的

IMAG1109.jpg

*後來我記得 Marisa 跟我說雞蛋的等級

1.Bio, 就是有機的, BJ4。

2.Frei land, 意思是母雞有一定的生活空間, 對雞比較人道(?)。

3.最基本款的, 就是下圖這種, 普通雞蛋, 雞的生活環境應該會比較差一些。

 

IMAG1110.jpg

 

除了買東西外, 走在路上也很能感受Karlsruhe的魅力

撇開施工不看, 我幾乎沒看過甚麼摩托車在路上, 

一個學期來我主要都是看到腳踏車跟汽車

歐~ 狗狗好可愛XD

 IMAG1144.jpg

但是我確信這邊可以騎摩托車, 因為學校這邊就停了一些, 而且我還看過新勁戰跟光陽的速克達XD

IMAG1135.jpg

3月份開學前大家除了忙註冊還有這個超級重要的德語課程! 

我記得分級測驗時不知怎的...突然覺得不會就不要猜,

結果作答甚少 直接保送A1班= = 

老師說要買書, 結果越南人說要用印的

老師聽完馬上提早下課 然後整班帶去書店一人買一本= = (好貴

 IMAG1111.jpg

 

出去交換真的要好好準備, 因為能做的事情太多了, 但是時間有限 

當時我雖然很想到處出遊, 但是仍不忘國際事務處提醒的:

"出國交換大概一生就這一次了, 多跟當地人相處互動, 多上課學一點東西, 觀察他們的內在; 旅遊只能看到膚淺的層面, 而且以後只要願意花錢, 都可以再去旅遊"

所以在出遊跟上課間的衡量非常重要

如果再讓我選一次, 我應該會只選擇德語、歷史課跟Sensor或資工的課

不過當時報到後我突然多選了兩門課也是有原因的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rrychen2100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